Samsung S9人臉識別技術遠落後於iPhone X

| 大新 | 27-02-2018 01:00 | |
Samsung S9人臉識別技術遠落後於iPhone X

Apple iPhone X使用首度引入Face ID人臉辨識技術,其實早在iPhone X發布的三年前,Apple一直都在為Face ID佈局,雖說正式推出後依然有不少小問題,但不妨礙這項技術的成功。為提高人臉識別的安全性,採用了硬件+軟件的方式來打造Face ID,從而對人臉進行3D識別。

之前產業鏈曾表示,iPhone X的人臉識別技術至少領先競爭對手1年以上,事實上也確實如此。對於Samsung剛剛發布的新旗艦Galaxy S9,其也加入了人臉識別功能,不過相比Apple還是要遜色不少。據CNET報導表示,雖然Samsung一直在強調,Galaxy S9的人臉、虹膜識別功能,在新的硬件幫助下可以進行更精確的識別,也更加安全,但面部識別上還是跟Apple有著本質區別,因為它識別的只是2D圖像。面部2D圖像的識別,在一定程度上安全性遠沒有3D識別的高,所以單就人臉識別安全性上這一點,Apple還是要領先整個行業的。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