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翻牆?業界:商用 VPN 生意無影響

| 鍾案平 | 01-03-2018 21:42 | |
全面禁翻牆?業界:商用 VPN 生意無影響

【e-zone 專訊】中國大陸收緊網絡政策,禁止「個人翻牆」,很多網民甚至商家「哀鴻遍野」,但商用通訊其實未受影響;在內地經營 VPN(虛擬專屬網絡)業界的第一線,生意去年更錄得雙位數增長 - 但也承認做了「相應配合措施」。

第一線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文立(圖)指出,公司去年收入增長近 17%,EBITDA(純利及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增加 20%,純利亦增長 19%,成績算不俗,屬集團新高;客戶包括製造、零售、IT/電競、顧問服務、餐飲業、建築及地產等企業。他又指,大陸官員想法或「有點離地」,除了跟隨大政策維持國家安全政策外,對技術及應用其實不了解,故引導他們共用制定商用數據加密等標準十分重要。

除了主打中國市場,第一線將在美國矽谷及德國法蘭克福設立兩個網絡據點,以及建立 SD-WAN 方案。文立解釋,並非所有歐美公司、尤其中小企會使用 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阿里雲等大品牌服務,故第一線希望為他們拓展中國業務時,提供性價比高的 MPLS(多協定標籤交換)專線服務。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