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批中國製安全套太小!網民:傷害人民感情

| Siu Yeung | 01-03-2018 22:54 | |
津巴布韋批中國製安全套太小!網民:傷害人民感情

現時不少商品都是在中國生產,包括安全套。為了預防愛滋病等其他性病,非洲一些較落後的國家,更大力推廣。不過,日前津巴布韋衛生部長 David Parirenyatwa 表示,非洲男性不喜歡用安全套,其中一個原因是中國製造的安全套尺碼太小。言論一出之後,有部份內地網民認為其言論辱華,認為是「種族歧視」。

【旅遊筍料】

【科技】

津巴布韋衞生部長 David Parirenyatwa上週出席防治愛滋病活動時指,津巴布韋南部地區愛滋病疫情嚴重,2016 年全國有 13.5%,約 130 萬人為愛滋病帶菌者。盡管政府鼓勵民眾使用安全套,但安全套大多來自中國,不少男性抱怨尺寸太小而不願意使用,所以未來希望能自己生產。至於中國安全套製造商則表示,未來會增大出口非洲的安全套規格。

雖然不肯定言者有沒有心,但聽者似乎有意了。內地網民留言表示:「被嚴重的鄙視了」、「你們的腦容量要是和那玩意都大也就不用當窮鬼了」、「跟你們說了多少遍了,這玩意不是套頭上的」等。另外有人亦借機互相嘲笑或自我吹噓:「都是廣東人生產的,你說能不小嘛」、「我都用進口的,國產確實太緊」等。

Source:newzimbabwe.com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