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效能急跌 30 ℅!原因竟然是....

| 天師 | 01-03-2018 17:26 | |
iPhone X 效能急跌 30 ℅!原因竟然是....

iPhone X 爆降速問題!iPhone X 作為 Apple 最強、最貴智能手機,用家對 iPhone X 的要求自然甚高,它內建 A11 Fushion、Face ID、全屏設計,也未有令用家失望。不過,最近網上爆出 iPhone X 竟降速問題,在特定環境下,iPhone X 效能竟下跌 30% 之多,比 iPhone 6、6s 及 7 系列爆出的「電池門」更跨張! 

高熱下降速

這次 iPhone X 效能急跌問題是由 SoftPedia 作者 Bogdan Popa 發現,他指發現 iPhone X 在進行高負載 Apps 後,機身溫度升高,這時進行 《GeekBench 4》測試,得分竟與 iPhone X 「冷靜」時相差達 30%,多核心得分由 10,057 降至 7,230,而單核得分則由 4,203 降至 4,155。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Bogdan Popa 指 iPhone X 降溫需要長達 10 分鐘,而如在期間進行拍照或者打開相片影片處理 Apps,就會發現 iPhone X 的整體反應明顯減慢。此外,Bogdan Popa 指 iPhone X 在高溫時,屏幕的亮度也自動降低。

iPhone X 效能急跌 30 ℅!原因竟然是....
iPhone X 在機身處於高溫下得分 (左),明顯較「冷靜」時 (右) 為低。

或涉及散熱設計

其實,在處理器高溫時,降低時脈,主要是避免處理器因高溫而損壞,不少 PC 產品都有相近的機制,但這一般是在最極端的情況如散熱系統出現問題時,才會觸發機制。如 iPhone X 在進行高負載 Apps 後,已立刻觸發降速機制,而同樣使用 A11 Fusion 處理器的 iPhone 8、iPhone 8 Plus 未有以上問題,這就可能是 iPhone X 機內散熱設計欠佳或 iOS 未對其完全優化之故,這點 Apple 應正視及處理!

iPhone X 效能急跌 30 ℅!原因竟然是....
iPhone X 降速問題,或涉及散熱設計。

Source:ezone.hk、softpedia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