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需求迫切 AI人工智能保網絡安全

| 彭振濠 | 01-03-2018 14:19 | |
資安需求迫切  AI人工智能保網絡安全

2017 年是勒索軟件(Ransomware)爆發的 1 年,海外、本地皆有事故發生。去年底本港旅行社遭勒索事件雖並未全因入侵軟件引致,卻敲響了中小企管理人腦內的警鐘。中小企對資訊保安系統的關注增加,Palo Alto Networks 香港及澳門總經理馮志剛(上圖中)指出,該公司亦與香港的夥伴合作,包括:推出雲端服務、為夥伴定期提供訓練等針對客戶關注點;他認為,大部分中小企未有專門的資訊科技負責人,選以雲端保安方案更易部署及採用。

雲端服務合中小企

2017 年剛過去,Palo Alto Networks 亞太區區域保安總監及副總裁 Sean Duca(上圖左)表示,去年勒索軟件爆發,資訊保安自動化方案的需求更迫切。他更預期,由於去年針對醫療機構入侵增加,該行業更需要配合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數據分折及人工智能(AI)等技術的方案應對,自動化資安將會有效幫助行業需求。談到亞太區醫療機構科技部署未成熟,並不一定認知到危機所在,Sean Duca 也認同,更稱有個案是入侵攻擊令醫療機構急症服務暫停,影響難以想像。

個人企業界線模糊

談及香港資安發展,馮志剛認為,除了香港財金機構的法規出台,銀行業要按指引提升資安技術,加上物聯網設備的出現,這都為行業帶來挑戰。他認為,機構要讓內部的透明度增加,預防工作亦要做到自動化。

馮志剛表示,本港業務增長理想,而智能分析及雲端服務被客戶信心及採用是主要推動力之一。他預期客戶對資安技術的需求會持續增加。Sean Duca 亦補充,除企業內的行為影響資訊安全,用戶亦要留意個人資安問題;個人與企業的界線變得模糊,聯絡設備增加,個人用戶亦要留意在家中連線時的資安問題。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