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殺死」Facebook?年輕人棄用原因調查

| Siu Yeung | 28-02-2018 21:49 | |
父母「殺死」Facebook?年輕人棄用原因調查

近年不少報道都指 Facebook 「老年化」,年輕人都不常用,有沒有想過是什麼原因呢?早前外媒調查發現,擁有 20 億用戶的 Facebook,逐漸失去年輕人巿場,背後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父母輩會使用,令年輕人覺得被監察。

根據英國《衛報》報道,英國和美國有超 300 萬名 25 歲以下的年輕人,會不再使用或不頻繁使用 FB。其中一名受訪者,24歲 的 Jordan Ranford 直言:「是父母將 FB『殺掉』,我現在很少使用 FB,在朋友名單中,也把媽媽刪除了。父母使用 FB,讓我感到終日也被監視。」

【生活情報】

【網絡熱話】

除了父母這個因素,部份受訪者對 FB 太多廣告感到不滿。根據去年的報告,FB 收入大幅飆升 47%,實際數目近 410 億美元,利潤亦升 56%,近 160 億美元。同時,競爭對手的出現,亦減弱了 FB 的吸引力。根據 Ampere Analysis 數據顯示,現時有約 44% 的 Snapchat 用戶,年齡介乎 18 到 24 歲之間,相反 FB 的年輕用只有約 20%。

Source:衛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