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每家企業受兩次勒索攻擊

| Patrick | 28-02-2018 16:40 | |
去年每家企業受兩次勒索攻擊

【e-zone 專訊】勒索軟件(Ransomware)是去年困擾資訊科技管理人的一大問題,資訊保安方案商 Sophos 引述調查發現,有逾一半的受訪企業於去年均遭受過勒索軟件的攻擊,且每家企業平均受到兩次攻擊。

Sophos 的調查發現,許多 IT 人員對防漏洞技利用術還很多誤解,甚至有 69% 的受訪者不能正確指出防漏洞技術的定義。由於 IT 人員對此都感到困惑,有多達 54% 的受訪企業根本沒有採用任何防漏洞技術自然毫不為怪。這亦反映出不少企業有一種錯誤的觀念:認定本身已經能夠防禦這種常見的攻擊手法,實則自己面臨重大風險。

去年每家企業受兩次勒索攻擊
陳綺屏(左)指去年出現旅行社數據被勒索事件,令更多中小企關注問題。旁為韋頌修。

Sophos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綺屏指出,去年勒索軟件出現,年中本地事故發生,令客戶查詢增加,而該公司的 Intercept X 方案,最近推出新的 2.0 版本,可在其他防毒軟件上作出防禦透過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及神經網絡分析,可有效防止勒索軟件。

Sophos 亞太及日本區高級技術方案總監韋頌修補充,新版本 Intercept X 加入深度學習及神經網絡技術,在提升安全準確性之餘亦不會影響系統效能。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