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衛星提供覆蓋全球 WiFi!Elon Musk 擔心大陸阻截

| Kay | 28-02-2018 10:46 | |
SpaceX 衛星提供覆蓋全球 WiFi!Elon Musk 擔心大陸阻截

Elon Musk 的 SpaceX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又有新搞作!SpaceX 近日發射兩枚測試衛星 Microsat-2a / 2b,並且正式運作,是為全球人民提供 Wi-Fi 無線上網服務的星鏈(Starlink)計劃作開端。更正的是,Elon Musk 更曲線在 Twitter 公開 Wi-Fi ID 及密碼,更歡迎大家連接使用!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有興趣使用 Elon Musk Wi-Fi 無線上網的話,請記下 Wi-Fi ID:Tintin A 或 Tintin B,以及密碼 martians。說來這項星鏈計劃,是 Elon Musk 於 2015 年提出,望以 12,000 顆衛星連接起來,為全球人民提供 Wi-Fi 無線上網服務,同時降低網絡延遲,希望人們有穩定的網上體驗。至於發射衛星的時間表,會於 2019 年至 2020 年間,有 800 顆衛星是覆蓋美國本土;2024 年有 4,425 顆衛星置於近地軌道中,於更後的時間會有 12,000 顆衛星環繞地球,讓個人上網的頻寬都可達至 1Gbps 極速!

星鏈計劃對全球大部分人民而言,固然是前所未有的偉大發明!不過 Elon Musk 曾於 2015 年一次活動中提到:「我希望我們能夠與不同的國家達成協議允許其國民接入,但是這是需要一個國家一個國家談的。」,以及「如果中國對我們的做法不滿,他們會打掉我們的衛星,這就不太妙了。」、「中國能做到這一點。」,意味星鏈計劃無法為中國人民帶來 Wi-Fi 無線上網服務。難怪的,在大陸的強勁防火牆下,經已隔絕了 FB、Google 等不同社交平台及新聞資訊網站,因此想在大陸自由上網的話,也不是單憑 Elon Musk 多射幾個衛星上太空便可解決的。

SpaceX 衛星提供覆蓋全球 WiFi!Elon Musk 擔心大陸阻截
Elon Musk 更在 Twitter 提供 Wi-Fi ID 及密碼,讓大家試試能否連接上網!

Source: bbc, Twitter @ Elon Mus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