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Cloud 雲端金鑰將儲存於中國?

| 柔之拔 | 27-02-2018 07:16 | |
蘋果 iCloud 雲端金鑰將儲存於中國?

蘋果 iCloud 雲端儲存服務的金鑰,將是屬於中國的。網媒報道,蘋果公司 Apple 把旗下 iCloud 雲存服務的中國用戶資料轉移到位於中國境內的「雲上貴州」雲端伺服器之餘,亦將把用於解開 iCloud 帳號所需的 encryption key 加密金鑰儲存在中國。

賺中國錢 守中國法

中國於去年開始施行《網路安全法》,要求所有在中國境內經營的企業,均須接受中國的安全監管;並把其收集的中國用戶資料,存放在中國境內的雲端伺服器。

在中國有生意的 Apple 蘋果,遂與貴州省政府簽訂協定,授權「雲上貴州」為蘋果 Apple 在中國大陸運營 iCloud 雲存服務的唯一合作伙伴;「雲上貴州」官方網站顯示,在公司的「組織架構」中設有「黨委會辦公室」。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iCloud 在中國 金鑰在中國

蘋果 Apple 宣佈由今年 2 月 28 日起,在中國的 iCloud 雲端服務將轉由中國貴州的「雲上貴州」公司負責營運。當時 Apple 沒有透露,可開啟中國 iCloud 的加密鑰匙是否也將會被轉移至「雲上貴州」。

根據蘋果公司 Apple 的安全協定,iCloud 用戶儲存在雲端的資料會被加密。倘要獲取這些資料,用戶切必須提供金鑰。此前所有 iCloud 金鑰都被儲存到位於美國的伺服器上,想獲取中國 iCloud 帳號,均須先通過美國法律制度的批准。

【精選消息】

用戶私隱 蕩然無存

據報道,中國將可任意瀏覽取得「雲上貴州」的 iCloud 檔案、通信錄、郵件、日曆、照片、甚至微信聊天記錄等私隱資料。

人權問題將更嚴峻

過去曾發生 Yahoo 將用戶私隱資料交給中國後,導致兩位異見人士遭逮捕和判刑的案例。報道引述人權活動人士擔心,在蘋果 Apple 把 iCloud 資料和密匙交給中國後,當地的人權問題將更惡劣。

Source:美國之音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