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銷售首下滑

| Patrick | 26-02-2018 16:49 | |
智能手機銷售首下滑

【e-zone 專訊】智能手機推陳出新,但事實上市場存在暗湧,市場報告就指, 2017 年第 4 季智能手機市場銷售首次錄得下滑,部份市場用戶寧願停留在傳統手機亦不升級。市調機構 Gartner 最近發表的全球智能手機最終用戶銷情報告中指出,頭 5 位智能手機商依次為 Samsung 、 Apple 、華為、小米及歐珀(Oppo ),與 2016 年第 4 季相比,除了華為及小米,其他 3 家廠商在 2017 年第 4 季整體銷售均下跌。

Gartner 研究總監 Anshul Gupta 就表示,原因先是在超低成本智能手機的質素上並未如理想,用戶反而去購買質素較佳的傳統手機。此外,用戶在手機更替升級增長亦放緩,主要是用戶想選擇質素較佳的手機,寧願手上的智能手機多用點時間,延長產品生命周期。

報告亦提到,攝影效果及 4G 連線仍然是用戶在要求質素時的主要因素,在眾多的手機廠商中,三星仍以 18.2% 佔最大市場,次席為 Apple ,佔 17.9% 。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