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傳統銀行 Revolut 可望收支平衡

| Patrick | 26-02-2018 11:52 | |
衝擊傳統銀行 Revolut 可望收支平衡

【e-zone 專訊】銀行業面對的衝擊不少,歐洲已有線上金融服務出現,挑戰傳統銀行,以多貨幣服務為創立目標的 Revolut 表示用戶增長理想,更可望收支平衡。Revolut 只是成立了 3 年,以英國為總部,但近年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最初由旅遊人士的多貨幣服務為主,但近年口號已取代傳統銀行為目標。

路透社報道指,Revolut 在歐洲已有 1,500 萬用戶,並將取得銀行牌照。該公司國際業務拓展總經理 Jakub Zakrzewski (圖) 早前亦曾到港出席 StartmeupHK 活動,強調不想被傳統銀行收購,而是想做傳統銀行未能提供的服務。

以收費較傳統銀行為切入點, Revolut 取得成功,在手機應用上提供不同服務,該公司創辦人Nikolay Storonsky 對路透社表示 12 月的收入亮麗,主要是用戶強勁增長及產品受歡迎所致,預計 2018 年會持續,他更指,今年 1 月的增長逹 20% 至 25% 。同類型數碼銀行在歐洲有不少選擇,她們亦陸續向不同地區申請銀行牌照,而 Revolut 賣點之一是接受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對傳統政府的銀行牌照制度是衝擊,各地亦應尋求革新。

Source : 路透社、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