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hone 或加入 3D Touch 按鍵

| Ricky | 24-02-2018 09:47 | |
新 iPhone 或加入 3D Touch 按鍵

新 iPhone 的機側或有新功能,加入具 3D Touch 力度感應按鍵,達成不同的應用功能。譬如輕力按著是開啟相機 app,稍用力一點則直接開啟拍片 app,令 iPhone 用起來更得心應手。

有外媒發現 Apple 又向當局呈交了新專利,iPhone 與其邊框有大量空間,不排除將在邊框,收藏具 3D Touch、力度感應的新按鍵。感應器將可分辨接觸面,是手指或掌心,從而呼叫不同的應用功能,或是用家自定的 app 等。若然實行,將令到 3D Touch 功能,由顯示屏伸拖延至兩邊機側。

【相關新聞】【3 月登場】蘋果 AirPower 開賣有期!

【相關新聞】iOS 11.2.6 更新玩死 AirPods!附解決方法

上一份類似的專利是在 2016 年呈交,當時構思是在邊框製成圓面玻璃,即可能類似 Samsung Galaxy S8 edge 設計,並提供虛擬按鍵,但以現時標準來說就欠特別了。所以今次新專利是上次的延續,「機側 3D Touch」按鍵將透過 Haptic Feedback (震動反應),作為力度提示,甚至可能有語音輸出,方便視障或聽障人士使用。

Source:ezone.hk、Patently Appl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