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保安強化 6 式(下)

| 天師 | 18-02-2018 23:12 | |
無線路由器保安強化 6 式(下)

近年,無線路由器 (Wireless Router) 是家用網絡的中樞,更有機會引來黑客們的入侵,故提升無線路由器的網絡保安尤其重要,以下 ezone.hk 小編就為各位介紹其餘 3 個無線路由器保安 Tips。

Tips 04:停用 Guest Network

針對 Wi-Fi 入侵,Guest Network (來賓網絡) 也是另一大風險。Guest Network 原本是方便用家為來賓提供無線上網服務,在主要 SSID 外,額外提供多一組 SSID 供來賓使用,但也有機會引發網絡保安。因此,如非必要,請先停用 Guest Network,即使要使用,也要使用 WPA2 高規加密,並選擇與主要網絡完全隔開,提升網絡保安。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無線路由器保安強化 6 式(下)
如要使用 Guest Network,記得使用 WPA2 加密及選擇與主要網絡完全隔開。

Tips 05:加強網絡設定

除以上設定外,部份路由器更設進階保安設定,像 Parental Control 家長管理、Access Control (存取控制)、Block Sites (網站過濾)、Block Services (服務過濾)、Schedule (時間表)、Email Notification (電郵提示) 等等,用家可按需要自行啟動。此外,用家也可留意網絡的流量,如出現突然激增,也可能是被入侵的先兆。

無線路由器保安強化 6 式(下)

無線路由器保安強化 6 式(下)
定時留意網絡流量。

Tips 06:定期更新路由器韌體

無線路由器運作由其韌體即 Firmware 所管理,定期檢查韌體更新,也可有效提升其保安、防止入侵。部份廠商的無線路由器更會定期上網檢查韌體版本,如發現有新版本,即會提醒用家更新,路由器更會自行下載最新版韌體,用家只要按下「升級」即可,相當方便。不過,部份規模較細的廠商,受成本及資源所限,或不會為路由器提供韌體更新,增加入侵風險。因此,各位在選擇無線路由器時,除了價錢考慮外,也要留意廠商的資源及支援。

【無線路由器保安強化 6 式(上)】

無線路由器保安強化 6 式(下)
定期檢查韌體版本。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