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再度展示自家獨立顯示卡 整合15.42億個電晶體

| 大新 | 21-02-2018 01:00 | |
Intel再度展示自家獨立顯示卡 整合15.42億個電晶體

據全球多個不同研究報告指出,Intel屬於全球顯示核心佔有率的廠商,皆因旗下大部分處理器均內建顯示核心,而處理器本身的佔有率太高,致AMD及NVIDIA的顯示核心佔有率仍遠遠落後。談到獨立顯示卡,一直只聞樓梯響的Intel,於近日再度展示自家原型卡,似乎真的會推出市場。

Intel於去年底挖走了AMD顯卡業務負責人Raja Koduri,任命其為核心與視覺計算事業部首席架構師、高級副總裁,明顯是為重返獨立顯卡市場之舉,近日在San Fransisco舉辦的ISSCC 2018大會上,Intel首次公開披露了新一代獨立顯卡設計思路和原型,僅做技術研究與概念之用,但也算是正式宣布殺回獨立顯卡了。Intel表示已開發了一款GPU原型芯片,並介紹了一些簡單的架構、規格資料。這款GPU原型芯片採用Intel 14nm工藝製造,面積8×8毫米,集成了15.24億個晶體管,架構上基於Intel當前的第九代核顯,不過是超低功耗平台上的低壓版本Gen9LP。內部基本結構依然是EU計算單元,總計18個,分為三組,同時整合System Agent,包含控制系統、IO,甚至還有4MB頁面緩存。

Source: mydriv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