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岡山連皮食 Mongee 香蕉 營養豐富帶菠蘿香

| Knight | 22-02-2018 23:10 | |
日本岡山連皮食 Mongee 香蕉  營養豐富帶菠蘿香

在不少人心目中,香蕉皮只是垃圾,但其實香蕉皮也含有豐富的營養。日本岡山 D&T 農場,便開發出稱為 Mongee 的薄皮香蕉,整條連皮食也不成問題。不過,這種薄皮香蕉看起來像賣相不佳的香蕉一樣,表皮滿佈黑點,而且因為產量較少的關係,每條售價高達 648 日元(折合約 HK$47.4),你會有興趣買來食嗎?

D&T 農場使用了「凍結解凍覺醒法」,來生產這種可連皮食的薄皮香蕉。相比起普通香蕉在約攝氏 27 度的氣溫底下成長,D&T 農場特別將香蕉樹先種植在攝氏零下負 60 度的環境下,等香蕉樹生長一段時間後,再移植香蕉樹至攝氏 27 度的環境下繼續生長。這種從極端溫差中所生長出來的香蕉,其香蕉皮會變得較薄和較軟,可連同果肉一起吃。與此同時,進食香蕉皮時,可從香蕉皮中吸收色氨酸、維生素B6、鎂、鋅等養份,據說 Mongee 香蕉還帶有菠蘿的香味。大家將來有機會前往日本旅行的話,不妨可試食這種可連皮食的 Mongee 香蕉。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日本岡山連皮食 Mongee 香蕉  營養豐富帶菠蘿香
切片進食的話,香蕉皮上的班點較不易察覺。

Source:Quartz、D&T 農場、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