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LADDA 充電池平靚正熱賣!外國實測更勝 Eneloop?

| Siu Yeung | 22-02-2018 22:13 | |
IKEA LADDA 充電池平靚正熱賣!外國實測更勝 Eneloop?

大家平時常用 AA 充電池嗎?若問攝影師有何推介,十居其九都會推薦 Panasonic Eneloop,也就是之前的 Sanyo Eneloop。不過,近幾日 IKEA 充電池竟成為熱賣貨品,難度真的那麼好?其實去年,在外國已有人進行測試,認為 IKEA 的充電池足以媲美 Eneloop ,而且售價便宜得多。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IKEA 的充電池名為 LADDA,電量為 2450mAh,4 粒裝在美國售 6.99 美元,香港的則相對較貴,售價為 HK$69.9 (按此看詳情)。不過大體而言,還是比巿面上常見的充電池便宜。以 Panasonic Eneloop 為例,同樣是 4 粒裝,街價一般約 100 多港元。換句話說,LADDA 大概等同 Eneloop 7 折有多。

IKEA LADDA 充電池平靚正熱賣!外國實測更勝 Eneloop?

不過,IKEA 並非以充電池聞名,質量可靠嗎?雖然未能準確考證,但 IKEA 自設電池廠機會微乎其微,也就是說,電池很可能是 OEM 代工,再細心一看,便能發現包裝背後,印上「Made in Japan」,意味應該是由日本某間廠商代工製造了。據說,Sanyo 以前已為不同品牌代工,如今雖然已被收購,但業務上未必會有很大變動,也就是說,LADDA 充電池,有機會是出自他們之手,質量上未必跟 Eneloop 有很大分別。

根據 AirborneSurfer 的測試,發現 LADDA 跟 Eneloop 的儲電能力並沒有明顯差異,放電表現亦近乎完全相同。除了 AirborneSurfer,早前還有人直接用相同型號的閃光燈作出測試,LADDA 的回電速度,甚至比 Eneloop 更快。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個別質量問題,畢竟差異不算非常明顯,但最少可以說明,LADDA 的質量足以媲美大名鼎鼎的 Eneloop 了。

Source:AirborneSurfer、Martin Cheun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