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全港首創指靜脈認證

| Man | 26-02-2018 08:00 | |
中銀香港全港首創指靜脈認證

自動櫃員機大家用得多,更是城市人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它推出市面至今不斷加入新服務和更高規格的保安功能。最近,中銀香港推出首創指靜脈認證,這項嶄新的身份識別技術,凡已登記指靜脈認證的中銀香港客戶,只需將指定的手指放入自動櫃員機的指靜脈讀取器,便可即時登入個人銀行賬戶,進行提款、轉賬、查詢結餘等常用服務,全程毋須輸入密碼,為自動櫃員機帶來一場新革命!

何謂「指靜脈認證」
顧名思義,指靜脈認證是以手指內靜脈血液流動所形成獨一無二的靜脈分佈圖像作身份識別,不同人之間的手指靜脈分佈都不相同,即使左手和右手的靜脈分佈亦不相同,而且手指靜脈的紋路分佈在成年後亦不會變化,因此難以被複製及盜取。

事實上,指靜脈屬於血液流動形成的活體密碼,即使有人以你的斷指透過指靜脈認證欲登入你的銀行賬戶,也絕不會成功,可見指靜脈認證的安全度高。另一方面,由於指靜脈藏於手指內部,所以不會因指紋過淺、手指乾燥脫皮、汗水或污漬等影響識別效果,操作更加穩定可靠。

據了解,中銀香港目前約有150部設有指靜脈讀取器的自動櫃員機;而全線分行的櫃位亦可使用這項嶄新的身份識別功能,只要你登記了指靜脈認證便毋須簽名或輸入密碼來確認身份,再不用擔心忘記簽名式樣或密碼,對擁有多個密碼的「大頭蝦」和長者來說更方便又省時。

中銀香港全港首創指靜脈認證
目前全港約有150部中銀香港自動櫃員機已加設指靜脈讀取器,可進行指靜脈認證。

中銀香港全港首創指靜脈認證
使用自動櫃員機時,留意有沒有裝設指靜脈讀取器(圖左)。

方便快捷
想知道面前的自動櫃員機有沒有指靜脈認證服務,最簡單是留意鍵盤左邊有沒有一個可以放入手指的指靜脈讀取器,若有,當你插入提款卡,自動櫃員機的屏幕會出現畫面,詢問使用者選擇輸入密碼或以指靜脈認證登入,這時候只要將登記時所選用的手指放入指靜脈讀取器,讓紅外線近距離照射便能識別身份,成功登入後,即可進行理財。

中銀香港全港首創指靜脈認證
插入提款卡後,屏幕會出現畫面提醒使用者這部自動櫃員機設有指靜脈認證功能可供使用。

指靜脈認證的過程不但迅速又安全,其登記手續也同樣簡單輕鬆。凡持有中銀香港銀行個人賬戶,只需要到就近中銀香港分行出示身份證,簽妥簡易的表格,及登記自選兩隻手指的指靜脈圖像,全程簡單快捷。完成登記即可在中銀香港全線分行的櫃位及附設指靜脈讀取器的自動櫃員機進行身份辨識。

中銀香港全港首創指靜脈認證
凡持有中銀香港銀行個人賬戶,可到全線分行登記指靜脈認證。

登記和使用貼士
由於用家可以自選兩隻手指登記服務,建議左右手各選一隻手指,以防其中一隻手因為受傷包紮而不能使用。另外,指靜脈認證裝置較為狹長,使用姆指以外的手指進行認證會較為方便。

城市人幾乎都有使用指紋認證的經驗,習慣把手指頭按壓在讀取器上。但指靜脈讀取的靜脈位置其實是手指的第二關節,使用時必須把手指完全伸進掃描器內,過程亦毋須按壓,輕輕鬆鬆便能成功登入賬戶。

了解更多:http://bit.ly/2Fyr6Yb

請即到中銀香港各分行登記指靜脈認證,有機會獲贈福袋一個*!

*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受條款及細則約束。詳情請向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職員查詢。

 

資料來源:中銀香港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