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銷量佳 Apple智能音箱市佔第三

| 大新 | 20-02-2018 00:00 | |
HomePod銷量佳 Apple智能音箱市佔第三

Apple HomePod於較早前於多個國家開售,銷量比預期為佳,除了原有Amazon、Google兩強外,隨著HomePod開賣,Apple的強勢崛起,成為市場第三,在美系廠商爭霸外,中國大廠阿里巴巴、小米也已超過5%市占率緊追在後。

據研調機構TrendForce預估,智慧音箱龍頭Amazon 2018年市佔率將較去年下滑,從69.1%下降到50.8%,但仍稱霸市場,Google Home系列則以21.6%緊追在後,Apple今年市占率預估達到8.9%,此外,阿里巴巴與小米的智慧音箱產品分別有6.3%與5.1%。拓墣產業研究院分析師田智弘分析,由於智慧音箱的本質是作為智慧家庭的接口,儘管有更多品牌廠商進入到智慧音箱市場,但Amazon仍屹立不搖的關鍵在於生態圈的建立已相當完備,以美國市場來看,接入Alexa的應用服務已經超過2.5萬個,再加上多樣化產品與低廉的價格,讓消費者願意購買Amazon Echo。

Source: ud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