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自行生產電池?Apple 考慮直接向礦場購入鈷金屬

| Knight | 21-02-2018 20:48 | |
有意自行生產電池?Apple 考慮直接向礦場購入鈷金屬

電子產品使用鋰充電池已有一段歷史,但是 Notebook 和手機的鋰電池仍不時發生事故,當中 Samsung Galaxy Note 7 的鋰電池事故,更讓用家留下深刻形象。現在 Apple(蘋果公司)正在接洽礦場,希望可以直接向礦場購入大量鈷金屬。由於鈷是生產鋰離子電池的原料之一,估計 Apple 可能有意自行生產電池,從生產上為 iPhone 和 MacBook 等產品做好電池安全監督,或者 Apple 看好鈷金屬的價格,為應付將來生產產品所需,預先大量入貨!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根據 Bloomberg 的報道,Apple 正接洽礦場,有意簽約連續購買鈷金屬長達 5 年以上,總重量為 7,000 公噸。由於電動車興起,同時帶動了鋰離子電池的需求,令鈷金屬的需求和價格上漲。Apple 自行簽約購買鈷金屬,有可能只以為免將來生產大量 iPhone 時需要「捱貴貨」。據消息指 Apple 或許未能跟礦場達成協議,不會直接購入鈷金屬。

Source:Bloomberg、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