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OLED 面板滯銷!因 Apple iPhone X 訂單大減!

| 小葵 | 19-02-2018 06:00 | |
Samsung OLED 面板滯銷!因 Apple iPhone X 訂單大減!

由於 Apple 削減了iPhone X的訂單, Samsung 為 Apple 打造的 OLED 面板面臨著產能過剩的問題。日經新聞發布的一份報告解釋稱, Samsung 最初為了滿足iPhone X屏幕的供應需求,增加了OLED屏幕的產量。但是現在因為 Apple 削減了iPhone X的產量,導致 Samsung 不得不尋找新客戶。

日經新聞指出, Samsung 最初認為如果 Apple 公司大量使用OLED面板,很可能會引發一波“OLED狂潮”,其他智能手機也會跟風改用OLED屏幕。畢竟 Apple 公司總能成為“潮流”的風向標,然而這次 Samsung 恐怕算計錯了。

事實上,由於OLED屏幕價格普遍偏高,一些製造商仍然選擇使用LCD面板。除此以外, Samsung 還面臨著來自中國OLED面板製造商的激烈競爭。這些廠商目前正在迅速擴大產能,給 Samsung 定價OLED面板帶來了不小的壓力,讓其不得不考慮降價的問題。

日經新聞表示, Apple 將在本季度把iPhone X的產量削減一半。這已經不是日經新聞第一次發表類似的評論了。如果一消息準確的話,它意味著 Samsung 產能過剩的OLED面板幾乎無人購買。“ Samsung 開始頻繁地向其他客戶銷售OLED面板。”東京一家電子貿易公司的職員說道。iPhone X的產量預計將從今年前三個月開始比最初預測的4000萬台縮減一半左右。

為了滿足iPhone X的需求, Samsung 擴大了產能,但是由於該面板的特殊性,現在該公司面臨著產能過剩的問題。這已經不是日經新聞第一次宣稱 Apple 將削減iPhoneX的產量。上個月,供應量出口商表示,由於iPhone X在“假日銷售季節”買的並沒有想像中好,導致 Apple 公司不得不出此下策,削減訂單。當時 Apple 的股價應聲下跌了2%。

對於 Samsung 而言,更糟糕的是,有報導稱LG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為 Apple 的6.5英寸新iPhone提供OLED屏幕。 Apple 公司一直以來都在試圖擺脫對像 Samsung 的依賴,隨著越來越多的製造商配備OLED屏幕生產設備, Apple 逐漸遠離這家韓國公司的舉動並不意外。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