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修改圖片搜索功能!確保圖片版權!

| 小葵 | 16-02-2018 01:00 | |
Google 修改圖片搜索功能!確保圖片版權!

Google 的圖片搜索功能,一直受到攝影師和出版商的不滿。為此,Google 宣布了一項“顯示並改進 Getty 照片版權”的決議,很有可能就是給這些不滿的一個答复。

可別小瞧這點小改變,它產生的影響是和我們每個人都有關的:曾經,用戶可以單擊圖片選擇“查看圖片”選項,以確認圖片的版權問題。

現在,這個選項被 Google 做了一點變化,也就是說當你想確認一個圖片版權問題時,你可能需要多幾個步驟。Google 這樣做要么是讓人們永遠別拍照片了,要么就是直接將用戶帶進圖片所屬網站。對於圖片發佈網站來說這是一個好消息,畢竟對於他們而言,有了瀏覽量自然廣告也不是問題了。

但是對於廣大的用戶來說卻有一點麻煩——首先你要等待網站加載,然後重新找到你想要的那張圖片,最難受的是這些網站有的時候也沒有“查看圖片”這個選項。其實單擊右鍵是有兩個選項的——“在新標籤頁中打開圖像”或“查看圖像”(任何瀏覽器都適用),兩種方法都可以打開照片的全部信息。但是由於前一個選項太顯眼,所以大多數人很有可能會下意識點擊它。

Google 這次更改還包括打開照片時出現的“按圖片搜索”選項。這點倒沒什麼大的變化,用戶仍然可以將圖片拖動到搜索欄來進行反向圖片搜索,然後點擊搜索結果。 Google 這一舉措顯然是為了保護攝影師的版權同時還為其他網站增加了流量,但是不可否認,這些做法確實給用戶帶來了一些麻煩。話又說回來,如果用戶確保自己使用的圖片沒有版權問題,不是也少了一些麻煩麼?

Source: Mydriv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