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城市市場規模 800 億美元

| Patrick | 21-02-2018 17:00 | |
智能城市市場規模 800 億美元

【e-zone 專訊】各地政府積極推動智能城市項目,有分析預期,單是今年該市場整體價值便達 800 億美元,到 2021 年更將擴大至 1,350 億美元,但問題是,城市發展需由政府主導,計劃要成功談何容易。

城市智能化是數碼變革中的重要一環,亦是覆蓋面最廣的行業。市場分析機構 IDC 發表的智能城市開支指引指出,單是今年相關市場價值便有 800 億美元,預期由 2016 年到 2021 年,市場會持續擴大。

IDC 指出,智能城市發展在環境、金融財務、社會上都有效益,且投資已在不同城市上發生。該機構認為,建立共同平台及有效分享數據,有助減省服務時間及整體成本。其實經營城市跟經營企業一樣,亦需革新及減省成本,牽涉的成本並不單是金錢,更有其他環境及持續發展因素。

IDC 觀察指出,2018 年各地的智能城市相關開支會放到交通運輸系統,數據主導的安全城市、能源及基建上;其中智能交通及視頻監察系統更會是兩個主要的開支部份,像美國、日本及西歐等城市,已大力投資到智能交通。至於中國則投資在視頻監察最為大力,美國居次, 日本市場則主要投資在環境監察。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