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日本推 AI 叫車服務

| Patrick | 21-02-2018 16:10 | |
Sony 日本推 AI 叫車服務

【e-zone 專訊】日本叫車共乘服務發展稍遜於環球市場,這亦被視為商機。索尼(Sony )宣布跟 5 家的士服務商合作,利用人工智能(AI )發展共乘服務。路透社消息指出, Sony 打算成立合資公司,跟夥伴合作開發人工智能叫車系統,將跟日本本土的士公司合作,是科技公司與傳統企業的結合。限於法規,日本共乘服務發展並未如其他地區,市場預期今次合作可以在符合法規底下讓當地有相類服務。

據外電指出,今次 Sony 會與大和自動車、國際自動車、壽交通、日之丸交通、  Checker Cab 合作,加上 Sony 旗下的 Sony Payment 支付分公司,可以想像是 Sony 在拓展共乘之餘亦展開其電子支付服務網絡。

此外,據 Sony 日本發表的新聞稿亦指出,該公司用人工智能技術開發管理方案強的士服務,分析的士乘車數據、提供預測及支援等服務,且歡迎更多公司加入平台,計劃中的服務先會在東京都區內推出。

在 Sony 這個決定的同時, Uber 執行長(CEO)Dara Khosrowshahi 亦正訪問亞洲,該公司亦曾經攻入日本市場,他亦提到希望與當地的士公司合作,對日本市場的商機十分看好。其實除了 Sony ,日本早已有不少的士叫車服務,包括 LINE 內的 Line Taxi ,不過市場似乎需要更多聲音才有發圍機會。

Source:路透社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