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測試 12 款熱賣手機 iPhone X 這兩方面獲較低評分

| Ming | 20-02-2018 17:46 | |
消委會測試 12 款熱賣手機   iPhone X 這兩方面獲較低評分

消費者委員會發表最新有關熱賣手機測試報告。報告分成 2 組共 12 款手機,包括 5.5 或以上的共 8 款,5.2 或以下共 4 款,測試項目由上網、GPS 定位、導航、手機功能、設計、通話及短訊、照片及影片、音樂、電郵等,其中 Apple iPhone X 總評跟 LG V30+、Google Pixel 2 一樣獲最高 4.5 分,但 iPhone X 的電池表現及耐用度被拖累。

消委會今次測試的 4G 智能手機售價由 HK$1,280 至 HK$9,880,分別有最貴的 Apple iPhone X,接著的有 LG V30+、Lenovo Moto Z2 Play、Google Pixel 2 XL、華為 Huawei Y7 Prime、LG Q6、Essential PH-1、Google Pixel 2 共 8 款 5.5 吋以上的手機,以及 Sony Xperia XZ 1、三星 Samsung Galaxy J3 Pro (2017)、Nokia 5 及華為 Huawei Y6 Pro 2017 共 4 款手機。

【科技焦點】$600 UP!抵玩全無線耳機之選

【應用秘技】Chrome 新版強化分享功能!自動刪去多餘字串

Apple iPhone X、LG V30+、Google Pixel 2 同時在總評均獲 4.5 的高分,成為較大屏幕型號首選。不過 Apple iPhone X 因充電表現稍遜而被拖累 (充電速度較慢而且充滿電後只可使用少於 20 小時),於該項測試僅得 3 分的較低評分。而電池表現最差的為 Essential PH-1,即使不足 2 小時便充滿電但僅能使用約 12.5 小時,獲 2.5 最低評分。充電表現測試項目獲最高 5 分的僅有 2 款手機,分別是 Lenovo Moto Z2 Play 及華為 Huawei Y7 Prime,分別只需 1.75 小時及 2.5 小時便充滿電,而分別可有 31 及 33 小時較長的使用時間。

手機耐用度方面,Apple iPhone X 的機背玻璃機背經過 50 次 80 厘米的滾筒撞擊測試後,因有顯著破裂,故亦只獲 3 的低評分。而 LG V30+ 則於「手機設計」測試獲最高 5 分評分 (包括使用舒適度、使攜性、耐用程度及屏幕質素),其中的耐用程度以 Essential PH-1 獲最高的 5 分。

消委會測試 12 款熱賣手機   iPhone X 這兩方面獲較低評分

Source:消費者委員會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