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 AI 雲端科技 配對樓盤買家

| 陳裕邦 | 20-02-2018 15:00 | |
引 AI 雲端科技  配對樓盤買家

在數碼轉型世代,地產代理也要持續改革掌握科技趨勢,更由去年以相片、影像甚至 VR(虛擬實境)影像為本的技術發展,進一步走向以改善後勤基建與平台的主要發展方向。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科技對業務發展有得著。在新「Rica+」平台幫助下,即使是從業員不在辦公室也可用手機存取資料,同時向客戶推薦樓盤,擺脫實體店面限制。他認為,跟微軟(Microsoft)合作長遠有助節省成本,並指目前系統儲存 170 萬個樓盤資料,每月數量更新達 960,000 個。他又透露,公司生意額去年達港幣 16 億元,認為在科技幫助下,今年預期生意額可挑戰 20 億元關口。

兼顧系統保安

地產行業過去 10 多年有重大變化。微軟香港總經理陳珊珊透露「Rica+」採用 Azure 公用雲,供應利嘉閣的平台也有引進使用人工智能(AI)與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技術,收集銀行估值與交易記錄,更可配對樓盤與潛在客戶,更加設面容辨識登入功能,提高系統保安水平。雖然中原地產與利嘉閣兩者份屬同一集團,同屬兩者公司管理層的施永青表示,從中原地產收購第一天起已經認為後者要有「獨立生命」與市場定位,多元化發展與選擇才是出路,兼可推動中原地產進步。

引 AI 雲端科技  配對樓盤買家
廖偉強(左起)表示在科技平台幫助下,預期今年生意額可挑戰 20 億元關口。旁為施永青與陳珊珊。

人手重要性不減

他透露,兩家公司最大不同之處是中原地產採用私有雲服務,更笑稱中原的財力與技術人力支援難跟微軟匹敵,認為兩者各有個性與嘗試並沒有對與錯。施永青表示,明白大數據與人工智能是新競爭力所在,而利嘉閣不能只有傳統方法跟舊有對手周旋,但在新科技協助之下,從業員不會因此被全面淘汰,因為從數據輸入到客戶協商的過程,依然十分依賴人手處理。

Photo:經濟日報圖片庫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