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超級高鐵獲隧道挖掘許可 紐約至華盛頓只需 29 分鐘

| Kay | 20-02-2018 10:18 | |
Elon Musk 超級高鐵獲隧道挖掘許可  紐約至華盛頓只需 29 分鐘

說好了的 Elon Musk 超級高鐵,近日終於有進展!只因「現代 Iron Man」Elon Musk 旗下隧道挖掘公司 The Boring Company 及一間未命名的公司,已得到美國政府的隧道挖掘許可,能聯手於紐約大道 53 號進行前期準內及挖掘工作。The Boring Company 的發言人也於外媒訪問中指出,如紐約大街車站建好的話,將會是 Hyperloop 環狀高鐵網絡的重要車站,意味超級高鐵應事在必行!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消息指,超級高鐵時速可達 1,200 公里,而將興建的紐約至華盛頓路段,是超級高鐵的首階段路線,沿途駛經紐約、費城、巴爾的摩及華盛頓等地,從紐約至華盛頓的車程,只需 29 分鐘,比現時任何地面交通工具更省時,也意味日後市民毋須住進紐約、曼克頓、華盛頓等類物價、樓價皆高昂的地方,住在較為偏遠,物價、樓價更便宜的地區,都可享有快捷上班的方法。

現時 The Boring Company 所得之隧道挖掘許可地段,雖為棄置多時的位置,但相信如超級高鐵能建成的話,將會成為當地重要之交通樞紐,而同時能載上乘客及汽車的設計,也能舒解地面交通擠塞的問題,以及減少汽車廢氣排放。

Source: The Washington Pos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