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日旅客棄置大量舊行李箱!無人認領最後何去何從?

| Siu Yeung | 15-02-2018 19:55 | |
訪日旅客棄置大量舊行李箱!無人認領最後何去何從?

曾外遊多個國家的人也許知道,好些國家的機場其實頗為混亂,遺失行李的事常有發生,但日本關西機場自 1994 年起,竟然做到「零遺失」行李紀錄。不過也許這個原因,這個機場也堆積了不少旅客遺留下來的行李。根據《朝日新聞》報道,關西機場被留下的行李箱數目與日俱增,估計原因是旅客到日本後,買了新的行李箱,並把舊的留下,令機場方面相當頭痛。

關西機場方面表示,平均每 1天,就會有  2 個左右的行李箱遺留在機場,單是 2 月上旬,便堆積 50 個以上等待廢棄的行李箱。這些行李箱,大部份都是在垃圾桶附近發現,在確認內部沒有行李或危險物品等之後,若有較大破損等,能明顯判斷是垃圾的行李箱,就會被送到集散場。

【流動】

【筍買情報】

當中也有可能是遺失的行李箱,機場一般會保管一個星期左右,之後會移交大阪府警關西空港署。去年該署保管數量為 258 件,是 2013 年的 2.2 倍。有關方面表示,這些行李箱幾乎從來沒人來認領,令倉庫空間愈來愈擠迫。署方會依照法律規定保管 3 至 5 個月,隨後歸大阪府政府所有,與其他的遺失物品一起,在每年舉行 4 次的拍賣上競標出售。

Source:朝日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