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與 RED 合作 專業級 8K 攝錄機有望平民化

| Gensan | 15-02-2018 18:32 | |
富士康與 RED 合作 專業級 8K 攝錄機有望平民化

RED,這個在數碼攝錄機界響噹噹的名字,或將會跟全球最大代工廠商富士康聯手合作。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富士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透露,雙方將組成合資公司,推出定位更親民的高畫質 8K 數碼攝錄機,價錢及尺寸將會只是當今同類產品的三分之一。

雖然合作仍未成事,RED 仍未就合作發表聲明,但這都已令潛在用家感到興奮莫名。現時 RED EPIC-W 的 8K 攝錄機售價高達 29,500 美元(約 $230,100),這還未計算實際拍攝時所需要的電池、儲存媒體、鏡頭及其他大量配件的費用。

富士康與 RED 合作 專業級 8K 攝錄機有望平民化

近年以代工 iPhone 而聞名的富士康,顯然正試圖減少對蘋果的依賴。據報富士康一半的銷售額來自組裝蘋果產品,因此假如 iPhone的需求下降,又或是蘋果決定更換製造商,均會對富士康目前的狀況構成嚴重威脅。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即使雙方真的合作,結果也不完全清楚。郭台銘雖指出新機可能只需 10,000 美元,但生產及零件不太可能佔上相機三分之二的價格。RED 攝錄機最大的價值在於其內部的技術,包括自然的色彩處理能力,這也是買家願意付出更多的原因。同樣重要的是,即使新機只需 10,000 美元,仍無法令到電影級別的攝錄機變得普及,因為要令新機變得實際可用,仍需另購數千以至數萬美元的其他配件。

Source: The Verge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