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手機涉竊密 美國情報機關促市民立即停用

| 柔之拔 | 14-02-2018 23:34 | |
Huawei 手機涉竊密 美國情報機關促市民立即停用

Huawei 竊密,立即停用?美國情報當局發表新一年《全球威脅評估報告》,在 2 月 13 日本周二舉行的聽證會上,包括 CIA(中央情報局)、FBI(聯邦調查局)、NSA(國家安全局)等 6 大情報機關主管,共同呼籲美國消費者不要使用華為或中興的產品,以免訊息安全受威脅。據稱,6 大情報機關裡都沒有一人使用 Huawei 或 ZTE 產品。

Huawei 或滲入中國間諜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暨共和黨參議員 Richard Burr 指出,美國關注與中國政府有特殊關係的中國電訊企業,憂慮相關的投資和併購,或會把中國間諜滲進中國電訊企業。他解釋,美國關注中國的網絡攻擊,擔心中國的商業投資和併購,可能危及敏感技術,帶來信息安全風險;又驚爆美國學術研究與實驗室可能面臨被中國間諜滲透。

【精選消息】

美國 FBI 局長 Christopher Wray 表示,非常擔心若繼續允許任何與美國持不同價值觀、由外國政府持有的電信企業滲透美國市場,將對美國構成危險。

Huawei 手機涉竊密 美國情報機關促市民立即停用
聽證會上,有參議員表示憂慮中國電訊企業侵犯美國知識產權。

【精選消息】

這裡所指與中國政府有特殊關係的中國電訊企業,就是 Huawei 華為與 ZTE  中興。Christopher Wray 指出,倘讓 Huawei 或 ZTE 繼續在美國發展,Huawei 與 ZTE 將有能力控制美國電訊基礎服務、惡意竊取國家及個人私隱資訊,進行無法偵測的間諜行為。

【精選消息】

對於中國利用留學生做間諜的說法,Christopher 表示中國已轉向更具創意的竊密渠道,例如利用手機做「間諜」。他主張美國以更具戰略性的角度,看待中國運用併購及其他商業形式的滲透行為,而不是僅僅評估交易個案。

共和黨參議員 Tom Cotton 與 Marco Rubio 提交立法提案,建議政府停止採購或租賃 Huawei 或 ZTE 的電信設備。

即使是民主黨的委員會副主席 Mark Warner,也對事件深感憂慮。

 

Source:hket, theverg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