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燈「小綠人」不再是單身狗?台灣紅綠燈求婚牽手特別版

| Siu Yeung | 14-02-2018 19:14 | |
交通燈「小綠人」不再是單身狗?台灣紅綠燈求婚牽手特別版

今天是情人節,大家是放閃的角色,還是被閃爆的單身狗?日前台灣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便在佳節前夕搞搞新意思,將 25 組 LED 行人紅綠燈內,本來「單身」小綠人,變成男女成雙,除了牽手外還會求婚,讓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日前有台灣網民發現,在屏東火車站附近的行人紅綠燈突然不同了,單身的小綠人、小紅人竟然變成了男女成雙。在顯示綠燈時,會出生男生牽著女生過馬路的動態示意圖像,當變為紅燈時,則是男生向女生單膝下跪,狀像求婚表示愛意,看起來非常溫馨。有網民更拍下影片,上傳至爆廢公社 facebook 群組,表示:「莫非是情人節,想要讓單身的人一邊過馬路一邊哭嗎?」

【生活情報】

【網絡熱話】

其他網民看到,都紛紛留言:「小綠人很可愛,台灣之光」、「天啊!小綠人也這麼閃」、「現在是連紅綠燈都要刺激我就對了」、「 單身不行過馬路嗎?」、「小綠人都脫單了」、「 單身狗都沒路權!?動保團體呢!有人虐待動物!!!」等。

雖然不少人都大讚有創意,但中華民國交通部卻有另一種看法,認為標誌標線和號誌等涉及交通安全和引導,也要考量外國人來台等國際通用辨識等問題,希望全國可以盡量一致,若地方政府希望有不同創意,應根據程序,先向交通部提報試辦計畫。現已要求屏東縣補提試辦計劃或恢復原狀。

Source:爆廢公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