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大合照攝影技巧

| Siu Yeung | 13-02-2018 22:40 | |
拜年大合照攝影技巧

農曆新年去拜年幾乎是指定活動,除了逗利是、吃新年食物外,通常也會拍攝大合照。假如閣下不是十分擅長攝影,不妨留意一些相機設定,可讓合照拍得更好。之後將相片上載到社交網站,也不會被投訴。

收光圈獲取更長景深

跟拍單個人像不同,拍攝大合照,通常都會將光圈收小,尤其是大家族,若有 10 多人以上,往往要分成兩排企。為了每個人都可以拍得清晰,所以光圈最好收小至 F5.6 或更小,藉此增長景深,光線充足的話,F8 會更理想。

減少使用廣角鏡

由於廣角鏡通常都有變形問題,用來拍攝大合照,站在兩邊的人,都有可能「變肥」。所以假如有足夠的後退空間,最好避免使用廣角鏡,使用 50mm 左右的焦距會較理想,不然選擇 35mm 也會比 24mm 好。如果沒有選擇,例如使用手機,拍攝時四邊不要用得太盡,盡量用中間的位置拍攝,寧願事後裁走四邊,也可減少變形問題。

拜年大合照攝影技巧

【科技】

【電玩遊戲】

留意白平衡

現時較新型號的相機,自動白平衡的準確度都算不錯,但室內或商場的黃燈,仍有可能帶來偏色問題。假如發現自動白平衡不夠準確,可試試在白平衡選項中,選取「鎢絲燈」或「螢光燈」(光管),均可修正偏色問題。

注意快門速度

如果只是拍攝成人合照,模式一般使用 P 或 Auto 便可以了,但拍攝小朋友則有點不合,畢竟小孩無時定。不想拍下「鬆、郁、矇」的相片,可改用 S/TV 快門先決模式,快門速度大概為 1/100-1/200 秒之間,感光度則設為 AUTO,會較容易拍到清晰的小朋友相片。

拜年大合照攝影技巧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