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港澳轉乘計劃」出爐!3000 泊位供香港私家車預約

| 威廉 | 13-02-2018 19:39 | |
港珠澳大橋「港澳轉乘計劃」出爐!3000 泊位供香港私家車預約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署今日宣布,經港珠澳大橋往來香港與澳門的跨境私家車安排。駕車前往澳門的安排主要分兩種:常規配額、「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下稱轉乘計劃)。對於一般市民而言,經轉乘計劃自駕前往澳門,相信是較為方便及容易申請。

先說轉乘計劃安排,這是一項便利前往澳門作短暫停留的香港旅客使用。根據澳門政府資料,港珠澳大橋的澳門口岸設有 3,000 個泊位供轉乘計劃車輛使用,所有香港私家車的登記車主均可申請參與轉乘計劃。留意,參與轉乘計劃的車輛,只可停泊於口岸停車場,不得駛進澳門市內,市民需要轉乘公共交通工具進入市區。

【熱門報道】

欲參加轉乘計劃,登記車主需要在網上指定平台預約澳門口岸的泊車位,車主毋須持有配額,亦不需要申請及掛上澳門車牌。不過,參與計劃車主必須持有香港正式駕駛執照和領有港澳政府發出的跨境車輛牌證,而牌證有效期內可不限次數預約使用口岸停車場。雖然政府尚未公布跨境車輛牌證的詳情,但表示會以便民為原則。留意,申請人亦須購買內地及澳門的車輛保險。

【熱門報道】

除了供短暫赴人士申請的轉乘計劃外,另一個駕車跨境前往澳門的途徑,是申請常規配額。供香港私家車使用的常規配額共有 300 個,公司配額及個人配額各佔一半,有效期為 3 年,由運輸署發出。持有配額的私家車,可以經大橋進出澳門市內,不限次數,安排類似現時粵港兩地牌跨境私家車。想申請常規配額人士,可由 2 月 27 日起經互聯網【按此】、郵寄、投遞、親身或經代理人向運輸署遞交申請意向。

至於由澳門前來香港的跨境非商用私家車安排,合資格的澳門私家車車主可以申請跨境私家車常規配額赴港。澳門私家車配額共 600 個,其中 500 個有效期為一年,其餘 100 個有效期為半年,由澳門政府發放。

Source:政府新聞處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