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有個馬戲團?本土原創齊齊學雜耍

| 柔之拔 | 14-02-2018 23:13 | |
香港都有個馬戲團?本土原創齊齊學雜耍

馬戲團不只是外國人的玩意,香港都有個馬戲團!由兩位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團長 Chris 與導師 Margaret 於 2012 年共同創立的「香港馬戲團」,雖然規模不大,但多年來都有參與不同的公開演出,包括 2015 年康文署舉辦的「社區文化大使計劃」,到各區進行馬戲藝術表演;亦曾赴中國上海演出。

啟發人生,建立自信

馬戲有甚麼吸引?曾在主題樂園工作的 Chris,被主題樂園的馬戲表演者薰陶,後來更有機會拜師學習薩摩亞傳統舞蹈:火刀舞。Chris 表示,馬戲可以讓他的人生得到啟發,生命得以改變。導師 Margaret 則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舞蹈,畢業後任教舞蹈,她坦言馬戲可為表演者帶來滿足感之餘,亦可建立一個人的自信。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香港都有個馬戲團?本土原創齊齊學雜耍
香港馬戲團導師 Margaret 示範空中舞。

馬戲具發展潛力

馬戲可以糊口嗎?Chris 坦言難以回答。他說:「因為我們玩馬戲的,都不會嘗試以馬戲作為生計,我們都有自己的正職,並視馬戲為一種興趣與藝術。」他表示在香港有一群人都很熱衷馬戲,有發展潛力,並不是想像中冷門;只是訓練場地不足,有改善空間。訪問當天,就有兩位來自英國的朋友到訪香港馬戲團交流切磋,記者訪問了 23 歲的 Sam,他在英國是從事馬戲的自由工作者,雖然收入比一般全職工作少,但樂在其中。

提供本地訓練

香港馬戲團肩負推廣馬戲藝術的使命,除了公開演出外,亦提供本地馬戲培訓;並與外國馬戲表演者交流,把外國最新的馬戲技術帶回香港,讓屬於香港人的馬戲藝術得以傳承。

【精選消息】

香港都有個馬戲團?本土原創齊齊學雜耍
香港馬戲團團長 Chris 表示,即使對馬戲零經驗,只要每天勤力練習,都可以玩得熟練。

40 歲初學者

馬戲包括拋波、拋樽、玩呼拉圈等多種雜耍表演、也有優美的絲帶空中舞及雄糾糾的火刀舞、更大規模的如空中飛人等超高難度動作。香港馬戲團都有提供馬戲訓練班,歡迎小童至成年人都可報名參加;訓練會以雜耍為先,讓手部靈活、手眼協調、懂得指令後,再學空中舞,並視乎身體條件及興趣,重點訓練一個專項。

馬戲表演者予人神乎其技,團長 Chris 卻表示:「即使你是零經驗,只要願意每天投入練習,必定有成果。我見過有 40 歲才開始學習,有 60 歲的朋友玩馬戲很純熟呢!」

將再落區演出

香港馬戲團將再次與政府康文署合作,參加「社區文化大使計劃」,將於今年下旬到各區表演馬戲,有興趣的朋友要密切留意香港馬戲團面書專頁啊!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