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直擊】AI 奧運市政升級

| Brian | 12-02-2018 21:45 | |
【平昌直擊】AI 奧運市政升級

【e-zone 專訊】配合大數據與人工智能(AI)的基礎,阿里雲的城市 ET 大腦平台早已在中國數個大城市運作,提升市政與交通服務水平與速度,以至應付突發事件與調配公用資源解決問題。這項方案更為未來奧運會發展,延伸為「阿里雲 ET 奧運大腦」平台。

阿里巴巴首席市場官董本洪(下圖)指出,該平台提升場地營運效益顯著,當中包括場地管理與安檢工作,未來更可融合臉容辨識等身分認證技術。ET 奧運大腦的潛在應用項目眾多,從奧運村的選手數據收集,改善飲食與訓練方式,甚至結合收集比賽資訊,藉數據互動分析改善運動員表現亦可成事。此外,人工智能平台更能改善傳媒報道與管理資訊的方式,優化觀眾與盛事,以至城市的接觸度。

【平昌直擊】AI 奧運市政升級

另外藉城市大腦科技基礎,阿里巴巴也嘗試藉此提升南韓江原道內,兩個主要比賽場地平昌與江陵智能城市管理平台,假如城市中出現事故,系統可藉交通燈訊號控制,疏導節省救護車 50% 的到場時間。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