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眾籌智能咖啡機 Arist 走數 560 萬!拖足兩年未出貨

| Kay | 12-02-2018 12:55 | |
本地眾籌智能咖啡機 Arist 走數 560 萬!拖足兩年未出貨

有留意科技新聞的朋友,相信已經聽過本地眾籌智能咖啡機 Arist 的走數事件,於 2014 年在 Kickstarter 發起眾籌,成功集資 HK$656 萬,承諾在 2015 年 6 月發貨,而其後又聲稱公司受到黑客攻擊,以及改動產品設計為由,改以 2016 年 3 月正式出貨。當然,智能咖啡機 Arist 現時仍是走數當中,久不久就會有人在 Kickstarter 留言回水,但當然,回水舉動是從沒發生過的,甚至據本地傳媒報道稱,香港科技公司 Atom Xquare Limited 已入稟向 Arist 創辦人趙公允索償近 HK$560 萬工程費用,原因是自 Atom Xquare Limited 在 2016 年 12 月完成工程設計服務後,Arist 一方就拖數至今。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據本地傳媒報道指,原定 Atom Xquare Limited 於 2015 年 12 月為趙公允妻子劉志芳出任董事的 Arist Home Limited,提供價值 US$71.5 萬(約 HK$560 萬)的工程設計服務,並於 2016 年 12 月完成及獲 Arist 一方確認。期間劉志芳曾開出兩張分別為 HK$20 萬及 HK$193 萬的支票以繳付工程設計服務費用,但只有一張 HK$20 萬支票能成功兌現,另一張不能兌現之外,同時其他餘款也沒有支付。為此,Atom Xquare Limited 開始在 2017 年 5 月正式發律師信要求 Arist 一方找數,但 Arist 一方一直施以拖字訣,最後需要訴諸法律,案件現於高等法院等候排期審訊。

如入稟狀資料屬實,那麼智能咖啡機 Arist 仍然是推出無期,一眾 backer 尤如倒錢落海。難怪近日在  Kickstarter 網頁,多了網民大呼回水,兼且希望 Kickstarter 移除有關頁面。明白的,給了錢但無貨可取,但又要經常 check 住相關頁面留意發貨時間更新,的確傷神的。

本地眾籌智能咖啡機 Arist 走數 560 萬!拖足兩年未出貨
不少網民已在 Kickstarter 留言回水,並希望 Kickstarter 可移除 Arist 頁面。

Source: Apple Daily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