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聯加入流動支付戰團 維園年宵搶客

| 鍾案平 | 09-02-2018 22:50 | |
銀聯加入流動支付戰團 維園年宵搶客

【e-zone 專訊】電子支付是 FinTech(金融科技)中利錢不高的項目,但因為「涉及民生」,總有很多消息活動圍繞。微信支付、八達通、支付寶以至銀聯最近新聞多多,最新加入戰團的是中國銀聯(UnionPay),夥拍報貝(CamClaim)在維園年宵市場推出流動支付方案,標榜免交易手續費及交易快速,吸引商戶試用。

銀聯及報貝的維園年宵支付方案支援 QR Code(二維碼)、銀聯閃付(即 NFC)、刷卡、插卡支付,本港消費者則可用 Apple Pay 及具銀聯閃付功能的信用卡和提款卡,交易金額不設上下限;交易可在流動網絡完成,毋須拉線(連網),過程較便捷,結算期最快可以做到「T+2」。

銀聯加入流動支付戰團 維園年宵搶客
銀聯國際香港副總經理邵敏(左)及報貝行政總裁林籽妍(右)。

報貝行政總裁林籽妍表示,終端機租金低廉(7 日年宵租金港幣 500 元加 12 元行政費,其他支付品牌租機費每日需數百元),預料可為年宵攤位租戶節省 85% 成本,相信可吸引他們租用。銀聯國際香港產品銷售部主管張志洪補充,銀聯會在不同消費場合行業的手續費率都有分別,希望多方面吸引本地商戶採用。

事實上,跟 JCB、 Mastercard、 VISA 等同屬發卡和支付機構的銀聯正積極轉型,推廣流動支付方案以免遭淘汰,至今似乎有點成效。銀聯國際香港副總經理邵敏透露,經銀聯網絡轉接的交易額去年達港幣 116.6 萬億元,按年增長 28.8%;目前港澳商戶顧客可用銀聯 QR Code 支付,在內地通用的《雲閃付》流動應用程式(app),香港版則預計今年上半年推出。

據悉,全球支援銀聯閃付的 POS 終端機近 100 萬台,覆蓋 18 個國家和地區。在中國,集體運輸系統是銀聯流動支付的主要應用場合,預計校園(如學校附近餐廳)將成為新興場景。

銀聯加入流動支付戰團 維園年宵搶客
應用場景普及是流動支付的目標,所以支付寶進軍街市。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