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營運競爭 數據庫平台致勝

| 陳裕邦 | 11-02-2018 07:45 | |
行業營運競爭 數據庫平台致勝

亞太區客戶對雲端科技受落,傳統應用方案供應商也需與時並進。甲骨文(Oracle)早前宣布推出自行採購授權方案:即「軟件授權遷移至平台服務」(Bring Your Own License to PaaS)計劃。該公司亞太、歐洲、中東、非洲與日本科技業務部高級副總裁 Andrew Sutherland 指出,因為愈來愈多客戶遷移到雲端環境,所以甲骨文容許客戶把本身自建的數據庫或相關的軟件授權,跟客戶團隊協商的情況後,以相宜支出改為轉放至甲骨文的雲端平台繼續使用,後者更會全權負責日後系統維護的工作,變相讓用戶節省長遠成本。

提升知識管理

在大數據與人工智能(AI)掛帥的時代,Sutherland 指數據收集與分析能改善每個行業的營運與資源處理效率,因市場上客戶希望追尋經驗,需要建立「知識管理」的制度。他又認為,甲骨文具備豐富服務大型企業的經驗,明白相關的系統運作與保安需求,以至每個物流細節,故此有能力協助企業照顧相關數據平台管理。

行業營運競爭 數據庫平台致勝
John Zendano 強調,大數據應用最終應該滿足日常營運需要,而非只被視為科技功能。

大數據分析無疑是各行各業的應用重心,但未必每家公司均會採用雲端平台。其中大和資本市場(Daiwa Capital Markets)最近 1 年半自建 Hadoop 平台配合使用 Oracle Big Data Appliance,藉此建立提供風險評估與報告的大數據應用。該公司香港董事總經理兼科技總監 John Zendano 指出,不同市場收集與處理數據方式有異,若要同時兼顧個別營運地區的法規挑戰,必須要跳出舊有的數據管理思維。

大數據迎合規

John Zendano 解釋,公司建立新大數據處理平台的過程中,並沒有刻意計算相關的成本開支,認為這些思維會窒礙創新。Zendano 認為目前系統的擴展性極佳,更能夠迅速滿足不同地方法規需求,原因是它們對數據與資料要求屬「無窮無盡」。他強調大數據應用最終應該滿足日常營運需要,而非只被視為科技功能。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