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化組」在日留學生被捕!侵權或被判囚 10 年

| Siu Yeung | 08-02-2018 20:49 | |
「漢化組」在日留學生被捕!侵權或被判囚 10 年

大家平時看最新的漫畫、動畫、劇集等,會從不同的「漢化組」下載或線上觀看吧?盡管翻譯的速度很快,但很有可能也是侵權行為。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早前日本警方逮捕 5 名違反著作權法的中國籍「漢化組」成員,他們涉嫌擅自翻譯日本漫畫,上傳到互聯網供人免費瀏覽。

【網絡熱話】

【玩具模型】

日本京都、山口、靜岡、三重與島根 5 府縣的警方,日前對外公布,逮捕了 5 名介乎 23 歲至 28 歲之間中國人,疑犯均為內地漢化組成員,被指控由 2015 年 1 月至今涉嫌違反著作權法,將日本一些漫畫、遊戲及遊戲雜誌翻譯成中文,當中包括漫畫《只想告訴你》、遊戲《遊戲王ARC-V 雙重戰力特別版》等。

「漢化組」在日留學生被捕!侵權或被判囚 10 年

據了解,疑犯稱「想讓朋友看,所以翻譯」。被捕者包括名古屋大學的 24 歲女留學生,以及櫻美林大學研究所的 25 歲女留學生,成員均在網上募集,再進行各種分工。根據現時日本法例,疑犯有可能面臨長達 10 年的監禁和 9 萬美元(70.36 萬港元)的罰款,並有可能遭受民事訴訟。

Source:朝日新聞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