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直擊】19 家營運商夥高通試 5G

| Patrick | 08-02-2018 21:25 | |
【聖地牙哥直擊】19 家營運商夥高通試 5G

【e-zone 專訊】市場對流動通訊 5G 時代的接受程度仍然未知,但廠商的期待滿滿,陸續推出產品服務,高通(Qualcomm)去年已宣在其 X50 數據機模組今年二月正式付運,19 家電訊營運商亦利用參考設計陸續展開測試。

熟悉流動市場的都清楚,技術再好都要整個產業鏈的合作,高通宣布支援 Multi Gigabit 及 mmWave 的 X50 ,將會被多個網絡商及營運商採用,網絡商合作夥伴有 19 家,包括:中聯通、中電信及中國移動,高通 4G/5G、智能城市及產業高級副總裁及總經理 Serge Willenegger 表示,該批生產商會採用 X50 於 2018 年作 5G NR 測試。

【聖地牙哥直擊】19 家營運商夥高通試 5G

除了 3 家中國營運商,還包括 AT&T、BT、Deutsche Telekom、NTT Docomo、Singtel、SK Telecom 都會採用,測試是基於 sub-6 GHz 及 mmWave 的頻譜,基於 3GPP Release 15 5G NR 標準、高通的 5G 流動平台及參考設計。

高通總裁 Cristiano Amon 就指出,測試可以與各家營運商引證5G技術,支持 5G 於 2019 年正式商用化。 Cristiano Amon 亦回顧 4G 於 2010 商用推出,而高通於 2008 年已與手機生產商合作推出首台設備,並與營運商測試,今次歷史又再重演,言下之意,是強調高通在技術及實踐上的經驗。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