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直擊】5G 手機 2019 年上市

| Patrick | 08-02-2018 20:31 | |
【聖地牙哥直擊】5G 手機 2019 年上市

【e-zone 專訊】5G 新聞不斷,用家關注是手機何時應市,網絡何時商用,高通(Qualcomm)日前除了宣布與網絡商今年展開測試外,更宣布 18 家手機或設備生產商的名單, Asus、LG、Sony 都在此列,並預期產品將在 2019 年推出,相信屆時的消費電子及流動通訊展將成為 5G 手機戰場。

高通在美國聖地牙哥總部舉行主題為 The place to be for real 5G 會議上,在西班牙流動世界通訊展(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前透露大計,公布其首枚 5G 數據機 X50 的設備生產商名單,除了傳統手機生產商 Asus、LG、Sony, HMD Global(即 Nokia)及 HTC 等,亦有網絡設備商如 Netgear、Sierra Wireless,中國手機生產商小米、 ZTE 及 OPPO 亦在名單內,雖然未有手機廠商站台,但公布了 5G 手機將於 2019 年面世。

高通表示,這批 OEM 夥伴將會利用 6GHz 及 mmWave 的頻譜技術,用的是 X50 5G NR 數據機模組。還有整整 1 年時間,這批廠商的手機或設備規模如何,當然未有定案,而 5G NR 的技術賣點之一,當然是其以 Gigabit 計的數據傳送速度。

【聖地牙哥直擊】5G 手機 2019 年上市

問到市場上其他對手, X50 5G NR 方案有何優勢, 1 月初上任為高通總裁的 Cristiano Amon (圖)並未以技術作回應,而是指 18 家廠商及營運商的支持已是優勢。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