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直擊】高通授權業務話事人:專利助行業發展

| Patrick | 07-02-2018 23:35 | |
【聖地牙哥直擊】高通授權業務話事人:專利助行業發展

【e-zone 專訊】科技世界的專利爭議近年轉趨激烈,因為技術有價。手機晶片廠商高通(Qualcomm)是專利訴訟的常客,價值連城的專利技術是推動業務以至整個行業的元素,如高通的技術授權部門 QTL ,其最新一季收入便有 13 億美元,是公司重要收入來源。

Qualcomm 執行副總裁及技術部門總裁 Alex Rogers (圖)強調,高通不僅是晶片廠商,而是技術顧問、系統方案商,雖然不能多談專利爭議,但問到 Alex Rogers 市場競爭及對手時,他稱高通業務發展以來,技術授權一直有助行業發展,現時韓國及日本的流動市場發展,當初高通的技術幫助不少,未來在發展中地區,包括東南亞及印度等市場,高通亦會有更多合作。

【聖地牙哥直擊】高通授權業務話事人:專利助行業發展

談到發展中地區市場, Alex Rogers 表示,不單是高端技術,在發展中地區入門手機的需求大,當地用戶可能直接用手機上網,電訊營運商由 2G 直接跳到 4G ,需要技術支援。在手機授權上,高通按百分比為基礎的授權方式,令生產商出售低價手機時可付更低的授權費用。他舉例指,若一家生產商入門手機的授權費是按一般計算方式是 2 美元,在按百分比的授權方式下,可以是更低;生產商以 20 美元出售手機,在百分比授權基礎下,收費可以低於 1 美元。Alex Rogers 強調,這可以幫助到入門手機生產商。

Alex Rogers 解釋,高通此舉是建立平台助業者進入市場,就如當初讓亞太區業者加入。他又稱,以往電訊市場以歐美為主,現時亞洲廠商湧現,授權甚至讓這些廠商日後成為高通技術部門的對手,但高通由創立之初,已看到技術標準對行業發展的重要性。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