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成本太高 Casio 手錶回歸日本製造

| Siu Yeung | 07-02-2018 19:41 | |
中國製成本太高  Casio 手錶回歸日本製造

【e-zone 專訊】大家平時買東西時,會否考慮產地呢?「中國製造」和「日本製造」會不會造成影響?隨着中國的工資不斷上漲,近年好些日本品牌都有遷回日本製造的趨勢。根據《日經中文網》報道,Casio 決定將提高廉價手錶在日本生產的比例,意味降中國等地的生產數量。

今次 Casio 決定將售價約 20 美元 ( 約 156 港元 ) 的手錶,提高日本國內的生產比例,目前在日本山形縣、泰國及中國的工廠,生産數量基本相同。今後 Casio 將在山形縣的工廠加大投資,推進生產自動化,將月産能由 10 萬隻提高至 2 倍以上,並計劃 3 年內,將部分亞洲工廠生産線,遷往日本山形的工廠,投資額達到數億日圓,務求將日本製造的成本降低,生產成本將會跟泰國製造相同。

【數碼】

【科技】

Casio 之所以有這決定,其中一個原因是中國的工資已漲至 2005 年的 3 倍以上,其他東南亞國家的工資亦陸續提升。另一原因是國際對「日本製造」有正面的評價,在巿場上更具競爭力。

Source:日經中文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