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 Gaze 智能眼鏡增 AR 認知 Touch & Feel 影響購買力

| Kay | 09-02-2018 18:53 | |
Mad Gaze 智能眼鏡增 AR 認知 Touch & Feel 影響購買力

為奧海城新年微縮模型展製作 AR 內容的本地科技品牌 Mad Gaze 創辦人鄭文輝(Jordan),在早前接受 ezone.hk 訪問提到:「早前大家玩 Pokemon Go 捉精靈的時候,就已經有應用 AR 擴增實境技術應用於遊戲,所以其實大家早就認識 AR,只是專心玩遊戲而有沒留意,當然也會較少人知道我們 Mad Gaze 有推出 AR 智能眼鏡。」,事實上 AR 擴增實境技術對香港人仍然是新鮮事,因為代理 Mad Gaze 智能眼鏡約半年時間的 OTG 創動樂,其 Senior Product & Sales Officer Ricardo Kwong 都直言:「因為市面上較少品牌製造 AR 智能眼鏡,所以對用家而言,不論是硬件(AR 智能眼鏡)、軟件(AR 內容)都是很新的一回事。 」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先主打 Hi-end 市場

Ricardo 指,由於市面上製造 AR 智能眼鏡品牌不多,不論香港、外國品牌都沒有太多產品選擇,所以 OTG 會先集中將 Mad Gaze 智能眼鏡設於較 Hi-end、注重科技產品的銷售渠道售賣,如國泰航空機艙銷售、連卡佛、豐澤 TechLife、圓方 io.t by HKT 及我們自家的 OTG 門市等,其後才推展至腦場及其他銷售點。至於銷售數字方面,Ricardo 表示由於 OTG 代理了 Mad Gaze 智能眼鏡只有半年時間,因此未有很實質的銷售數據提供,但他則透露銷售地區跟產品銷量某程度上是存在關連,例如中環、圓方等消費力較高的地方,銷量確會較高,原因是當中不乏注意新科技的顧客,又或者是企業高層想試用新科技,甚至豪爽地買來送禮的顧客都有不少,感性消費的顧客會較多,反之旺角的銷情是相對平穩,因為當中存在較多理性消費的顧客,他們通常想買 AR 智能眼鏡提升航拍機的應用,會問清楚功能、操作是否適合自己才決定購買。

Mad Gaze 智能眼鏡增 AR 認知 Touch & Feel 影響購買力
OTG 創動樂 Senior Product & Sales Officer:Ricardo Kwong。

Mad Gaze 智能眼鏡增 AR 認知 Touch & Feel 影響購買力
Ricardo 提到,OTG 會先集中將 Mad Gaze 智能眼鏡設於較 Hi-end、注重科技產品的銷售渠道售賣,如連卡佛、豐澤 TechLife 等。

香港人對 AR 認知性低

Ricardo 稱:「香港人現時對 AR 認知性低,但大家早前玩 Pokemon Go 捉精靈的時候已認識 AR,開着手機鏡頭在實境之中捉比於超,就是 AR 的應用例子之一。」不過他直言有不少港人會忽略了這個元素,甚至至不知道這就是 AR。Ricardo 又提到,不少港人將 AR 跟 VR 虛擬實境兩種技術混淆,他承認:「香港人對 AR 的認知的確未足夠」,所以 OTG 今年會多加資源推廣 AR,讓香港人吸收關於 AR 的更多資訊,畢竟以往外國品牌都有 AR 產品及配套,但過萬的售價實在太貴,易令用家卻步,因此我們相信 Mad Gaze X5 AR 智能眼鏡只定價平逾一半的 HK$4,999,是會讓用家感興趣的。

Mad Gaze 智能眼鏡增 AR 認知 Touch & Feel 影響購買力
對比外國品牌售價逾萬的 AR 產品及配套,Mad Gaze X5 AR 智能眼鏡的 HK$4,999 定價,無疑會讓用家感到興趣。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Touch & Feel 很重要

畢竟 AR 除了講求硬件(AR 智能眼鏡)規格外,軟件(AR 內容)應用配套都相當重要,所以 Ricardo 表示,日後的 AR 推廣會着重讓用家 touch & feel,因為能夠讓用家親身體驗是影響用家選購 AR 產品的重要考慮。Ricardo:「很多時看一段宣傳影片,有很多 CG 效果、很華麗,但現在的消費者很聰明,未必會因為宣傳影片影響而購買一個產品,因此我們會在每一個實體銷售點擺放 Mad Gaze 智能眼鏡作示範,讓用家 touch & feel 後才決定會否購買。」因為 Ricardo 認為,「AR 技術已逐漸成熟,但用家還是未太認識,所以今年我們做 AR 推廣的時候都會多加示範專區,如 pop-up store、商場活動等,讓本身喜歡新科技,又或者想接觸新科技的朋友有更多途徑體驗及認識 AR,而我們也能從中知道用家想要些甚麼,例如將 AR 用作工作 presentation 等,加強用家代入感。」

Mad Gaze 智能眼鏡增 AR 認知 Touch & Feel 影響購買力
讓用家 touch & feel 是決定會否購買的重要元素,因此 Ricardo 認為今年進行 AR 推廣的時候都會多加示範專區,讓香港人得知 AR 是怎樣的。

日後或有 AR app store

想擁有 AR 的全面觀感享受,硬件、軟件缺一不可,那麼問到 OTG 日後會否多加軟件發展,開設類似「AR app store」的服務,讓用家有更多的 AR 內容體驗呢?Ricardo 有這樣的看法:「可能有這樣的打算,但今年的話,應該會集中為機構、企業度身訂製專屬 AR app 內容使用,例如維修、會議、像 GAP 一類以 AR 試穿衣服等,約 2 至 3 年後,才會將 內容拓展至消費者層面,讓用家購買。不過我們今年將有 AR app 應用於 DJI 航拍機操控,讓用家能夠專注於航拍機操控,但就會以 free app 形式推出。」Ricardo 稱有這樣的路線是因為需要時間讓 AR 市場發展成熟,甚至的是用家本身沒有智能眼鏡在手,又怎能享用 AR 內容呢,加上 app 開發成本、維護需時,因此真需要時間讓 AR 市場蘊釀、boost up,到時機成熟才推「AR app store」也未遲。

Mad Gaze 智能眼鏡增 AR 認知 Touch & Feel 影響購買力
日後 OTG 或有 AR app store 的推出,不過 Ricardo 直言要給予時間讓 AR 市場蘊釀、boost up,到時機成熟才推出也未遲。

Source: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