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N架構即將退役 AMD下代顯示核心曝光

| 大新 | 05-02-2018 00:00 | |
GCN架構即將退役 AMD下代顯示核心曝光

AMD於去年推出Vega顯示核心,成功搶得一定市佔,雖然效能尚算不俗,但礙於架構所限,仍難與NVIDIA頂級型號相比,畢竟Vega仍屬AMD應用多年的GCN架構,據官方指出,下代Navi核心仍沿用GCN架構,屬其第六代GCN產物,預計其後將會作出重大更新。

據mydrivers報導,Navi將是GCN的最後一代產品,2019年推出。在2020年到2021年旗艦,AMD將完成對下一代通用圖形計算架構的更新。據指,新架構就像當年HD 7000系列般,以GCN取代老邁的TeraScale架構(HD2000到6000系列所用)所帶來的單芯顯卡性能巔峰,目前的消息是,下一代AMD圖形架構也會藉助7nm+工藝等達到類似的水準。相應地,NVIDIA方面是繼續CUDA還是也拿出對應的新計算架構,還未可知。當下,Volta架構還沒有消費級產品,下一代安培架構會不會亮相,也需要等待3月底的GTC大會上才能揭曉。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