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直擊】高通總部展技術成果

| Patrick | 07-02-2018 10:10 | |
【聖地牙哥直擊】高通總部展技術成果

【e-zone 專訊】2G 到 5G,以美國聖地牙哥為總部的高通(Qualcomm),準備捕捉 5G 商機的同時,亦積極拓寬產品線。記者走訪其總部主大樓及產品技術博物館,見證該公司由創立之初到現在的改變。

高通於 1985 年由 Irwi n Jacobs 創立,到 1988 年以通訊基建礎出發,到 1998 年推出為貨車提供通訊服務的 OmniTRACS 技術,高通亦一度有生產自家的通訊硬件設備,將業務出售到流動通訊晶片,再到以技術方案為主,見證通訊市場的進化。

【聖地牙哥直擊】高通總部展技術成果

現時我們常聽到的 Snapdragon 處理器其實於 2009 年出現, 2010 年,首批採用該處理器的 4G 手機在美國市場推出,在此之前,約 2005 年,高通推出的處理器名為 Scorpion 。高通在全球有 176 個辦事處,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更設有以創辦人的名字命名的 Irwin M Jacobs Lecture Hall ,主辦公樓內更陳列出過千專利文件的專利牆。畢竟,除了大家熟悉的流動設備方案,高通最大的收入來源是專利授權。

【聖地牙哥直擊】高通總部展技術成果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