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升級應用平台 促進效率保客戶私隱

| 彭振濠 | 07-02-2018 08:30 | |
中原升級應用平台 促進效率保客戶私隱

業務轉型已不單是加入科技元素,更要配合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及人工智能(AI)。中原地產旗下的中原數據科技推《中原 A+》app(流動應用程式)配合發展。中原數據科技去年搞作不少,推出短片及 VR(虛擬實境)睇樓,亦跟不少技術方案商合作,今次推出的《中原 A+》則強調流動平台及客戶私隱問題。

中原地產亞太區主席兼行政總裁及中原數據科技主席黃偉雄指,今次應用與微軟(Microsoft)及香港電訊(HKT)合作,目的是讓地產代理不受時間及地域限制可提供服務。他又指過去 1 年中原地產投資近港幣 1 億元開發資訊科技。

投資 1 億港元

中原數據科技行政總裁彭詩建表示,由去年 4 月開始著手新應用的開發,今次的技術突破是可讓地產代理同事隨時隨地可查閱資料,不需將資料隨身攜帶,只要在《Android》或《iOS》流動設備上即可查閱;當接到客戶查詢,亦可即時致電業主。彭詩建表示,今次合作的技術方案商微軟及香港電訊,前者能提供雲端平台及數據庫技術,後者則提供電話轉駁技術。

中原升級應用平台 促進效率保客戶私隱
黃偉雄指,應用及後台升級期望提升業務收入。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表示,今次中原數據科技採用香港電訊的固網及流動通訊整合技術,讓地產代理直接致電業主,毋須記下業主的登記電話號碼。彭詩建解釋,業主登記電話會儲存在中原的私有雲伺服器,香港電訊的技術在代理致電業主時,提供 1 個虛擬電話號碼,再致電業主,這個配對會在系統內自動進行,讓業主知悉那位代理致電,但代理不會有業主號碼記錄,主要保障業主私隱。

與技術商合作

彭詩建續稱,中原微軟合作,業主樓盤數據亦儲存在私雲,《中原 A+》等應用數據管理則用上微軟的公雲服務。微軟香港合作夥伴及商務事業部總監張苑瑩表示,中原採用微軟的《SQL Sever》及《Power BI》方案,為應用提供商業智能,系統採用透明加密技術,在不影響應用效能下亦可保障數據安全。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