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將踢走Qualcomm 全面改用Intel基帶

| 大新 | 04-02-2018 00:00 | |
iPhone將踢走Qualcomm 全面改用Intel基帶

去年底Apple多番傳出與Qualcomm不和,並被後者控告,導致兩者的關係愈見惡化,雖然Qualcomm早於多年前已為Apple iPhone供應基帶元件,但這個情況似乎將會更改,由本年起Apple所有iPhone或會改用由Intel提供的基帶。

據mydrivers報導,Apple計劃把2018年iPhone的基帶芯片訂單全交由Intel,後者提供的報價更具競爭力,而且能夠達到Apple的技術要求。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Qualcomm將會被排除在2018年iPhone基帶芯片供應商名單中,但是還不能排除Qualcomm重返供應鏈的可能,Qualcomm可能會在專利訴訟中做出讓步。不過Apple選擇全部交由Intel也有一定的風險,因為Intel在5G網絡上的準備速度沒有Qualcomm快,這意味著Apple有做出改變的可能。另外,凱基證券透露Intel芯片將支持雙卡雙待,不過Apple是否會開發雙卡槽的iPhone還有待進一步確認。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