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薯條是脫髮救星? 測試證實毛囊胚芽重生

| Kay | 06-02-2018 15:10 | |
麥當勞薯條是脫髮救星? 測試證實毛囊胚芽重生

100g 的麥當勞薯條,卡路里含量為 323kcal,因此你會明白不論是減肥或不想致肥的人士,都會對麥當勞薯條敬而遠之!不過麥當勞薯條原來都有優點,就是可以成為脫髮朋友的救星!只因日本有科學家測試證明,麥當勞薯條所含的化學物質:聚二甲基矽氧烷(dimethylpolysiloxane),可讓毛囊胚芽長出毛髮來,而當中更是將毛囊胚芽植入老鼠背部、頭部而得以證實。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橫濱國立大學教授福田淳二表示,聚二甲基矽氧烷這種物質特性是令氧氣易於通過,有助激活被植入的毛囊胚芽重新長出毛髮,而為了這次測試,團隊培植了 5,000 個毛囊胚芽,並植入於老鼠之中進行實驗,結果發現不出數天時間,老鼠背部、頭部已生出毛髮,因此證明同樣技術能應用於人類身上,成為脫髮人士的救星。雖然 2015 年麥當勞曾在美國、澳洲和埃及生產商用作炸薯條的食油中,發現聚二甲基矽氧烷這種多吃有害的物質,不過世衞指出,只要這化學物在食物中的含量符合標準的話,食用是問題不大的。不知一眾「點解我生得咁靚仔,但係就要甩頭髮」的朋友,如威廉王子而言,會否想試用「吃麥當勞薯條生髮」的方法,試圖改善脫髮問題呢?

麥當勞薯條是脫髮救星? 測試證實毛囊胚芽重生
為了這次測試,團隊培植了 5,000 個毛囊胚芽,並植入於老鼠之中進行實驗。

麥當勞薯條是脫髮救星? 測試證實毛囊胚芽重生
測試不出數天時間,老鼠背部、頭部已生出毛髮,因此證明同樣技術能應用於人類身上。

Source: Business Insid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