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速遞膠袋竟由醫療垃圾製?用回收料製暗藏病菌

| Kay | 05-02-2018 10:46 | |
大陸速遞膠袋竟由醫療垃圾製?用回收料製暗藏病菌

淘寶、網購有多 hit,相信不用多說吧,單是經過自助取件的店舖天天大排長龍,就一切都明白了。不過大家要拆網購速遞包裝膠袋的話,記緊注意衛生,拆除包裝後記緊洗手,只因大陸媒體近日踢爆,不少速遞用膠袋都以回收醫療或化學垃圾製作,意味一個速遞用膠袋,可能暗藏大量病菌,長遠而言或對影響身體健康。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難估計有害物質含量

據大陸媒體報道指,一個生產速遞用膠袋的幾百平米廠房,每日可處理兩噸左右的回收物料,而這些物料,以至是廠房本身有否再作潔淨處理呢?據知是沒有清洗的,因此不少回收物料生產線多設於偏遠鄉村,以逃避監察部門的視線。另外,據北京印刷學院青島研究院副院長朱磊所指,速遞用膠袋不只殘留醫療或化學垃圾的微生物群組,也不乏重金屬、印刷時產生之 COD(Chemical Oxygen Demand,化學需氧量)排放、黏粉或二噁英等塑化劇致癌物,也因為中國本身沒有法例監管速遞用膠袋的生產這程及排污處理,因此原料生產往往成為最被忽視、潛藏最多致病細菌的一環。不少廠商也因為要盡量令生產成本最小化,所以膠袋用料方面會傾向選用最平但可能最不乾淨的回收料,其次是全新料,最後才會考慮成本較高的環保物料。

拆包裝後記得洗手

不少人的生活離不開淘寶、網購,正因如此,大家如接觸過任何速遞包裝,務必消毒清潔雙手,以免「病從手入」啊!

大陸速遞膠袋竟由醫療垃圾製?用回收料製暗藏病菌
近日有大陸媒體踢爆,不少速遞用膠袋以回收醫療或化學垃圾製作,乾淨情況存疑。

大陸速遞膠袋竟由醫療垃圾製?用回收料製暗藏病菌
不少廠商因為要盡量令生產成本最小化,所以速遞膠袋用料會傾向選用最平但可能最不乾淨的回收料。

Source: 詩華日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