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評分報告出爐!Tesla.Apple 意外包尾

| 阿七 | 02-02-2018 19:21 | |
自動駕駛評分報告出爐!Tesla.Apple 意外包尾

正當電動車都尚未正式普及之際,一些科技及汽車業巨頭,已經涉足自動駕駛汽車領域,大家間中都有看見過相關新聞,不乏耳熟能詳的品牌,例如 Google、Apple、Uber 等,不過出名又是否代表技術出色呢?

專門研究自動車技利的學術機構 Navigant Research, 最近針對自動駕駛研發公司的策略及執行能力,並按銷售、技利、市場份額、合作伙伴等多個分項,為 19 家自動駕駛廠商評分。在排行榜中奪冠的是 GM 通用汽車,報告指收購自動駕駛公司 Cruise、雷達公司 Strobe 及共享用車 Maven 等大型舉動,令該廠的研發力提升,而且已為自駕車 Bolt 建立生產線,令它再度加分。

【熱門報道】

至於令不少科技界人士意外的是,尾二位置是如日中天的 Apple,主因是它不具備汽車產業的基礎設施;至於最尾的是在電動車界取得成功的 Tesla,在前年與伙伴 Mobileye分手後,其駕駛輔助系統(ADAS)必需重新研發,將要耗用大量人力物力。至於其餘排位方面,Navigant Research 將 19 間公司分成  Leaders、Contenders、Challengers 和 Followers,排位如下:

【熱門報道】

Leaders
1. GM
2. Google Waymo
3. Daimler-Benz-Bosch
4. Ford
5. Volkswagen
6. BMW-Intel-FCA
7. Aptiv
8. Renault-Nissan






















Contenders
9. Volvo-Autoliv-Ericsson–Zenuity
10. Peugeot-Citroen
11. Jaguar-Land Rover
12. Toyota
13. Navya
14. Baidu-Baic
15. Hyundai



















Challengers
16. Honda
17. Uber
18. Apple
19. Tesla










自動駕駛評分報告出爐!Tesla.Apple 意外包尾

Source:Navigant Research

Page 1 of 14